日本2018年ODA預算增加13% 旨在強化外交能力

2017年08月28日11:1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外務省於24日總結了2018年度的預算估算要求,並已將其提交給了執政黨自民黨。預算要求額度比2017年度原始預算增加了10.8%,達到了767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460.5億元)。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就任前一直提倡削減政府開發援助(ODA),但此次預算中ODA增加了12.8%,達到4897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93.8億元)。受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強化外交能力方針的影響,對此次預算中將差旅費、人事費等進行了擴充。

ODA將用於確立法律的支配地位,強化日本沿岸警備體制與反恐措施等。同時,日本政府十分重視與強化日美同盟、維護安保環境相關的經費。分析人士稱,河野外相未實行ODA削減方案的背后,也考慮到了時下日本外交的持續性。(編譯:牛家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