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海岸邊發現疑似危秋潔遺體 日本網友:如果是她太可惜

2017年08月28日15: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8日電(袁蒙)獨自一人赴日本北海道旅行失聯的福建女教師危秋潔的下落近日有了新進展。8月27日早晨,在日本北海道釧路市海岸,當地漁民發現一具年輕女性遺體。從著裝推測,懷疑是7月23日失聯的中國女教師危秋潔,日本警方正在抓緊確認其身份。

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也於27日發表公告,表示當天中午接到札幌南警察署負責人通報,在釧路市海岸發現一具女性尸體,警方正在進行身份確認。總領館要求日本警方運用科學手段,盡快確認是否與今年7月在北海道失聯的中國公民有關,並及時通報最新情況。目前,領館已將上述情況通報失聯公民家屬。

這一消息引發了日本各界的關注,許多網友留言表達了對危秋潔及其家人的關心:“如果真的是她,那這樣的結果對於她的父母來說,實在是太悲痛了。”“如果真的是危秋潔,那這麼年輕真是太可惜了。”“如果她真的自殺了,那為什麼要選擇在日本結束生命呢?”“之前查到了她的行蹤,但又突然失去線索。希望能找到真相。”“究竟發生了什麼?我們想知道真相,而不是推測。同時也希望大家不要妄自評論。”

據悉,危秋潔最后一次出現是在7月23日,當時在釧路市內曾有市民看到她在步行,監控畫面也有捕捉到她的行蹤,但此后她便不知去向。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