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2016年度“新能源”發電量排日本首位

2017年08月29日09: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原標題:北海道2016年度“新能源”發電量排日本首位

人民網東京8月2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據日本經濟產業省資源能源廳27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按各都道府縣進行比較,在日本國內現有的可再生能源中,包括今后將大力引入的太陽光能等五種“新能源”在內,2016年度的發電量中北海道排首位。

自2016年日本開始實行電力零售自由化,普通家庭用戶可以自由選擇供電商以來,日本能源廳就開始對獲得認証的電力企業的發電量進行匯總,並按都道府縣分別進行統計。其中,利用太陽能、風能、地熱、木材等生物質、廢棄物進行發電被歸為“新能源等”一類。2016年度日本全國新能源發電量共計約284億1800萬千瓦時,相當於一般家庭約950萬戶的年平均耗電量。

新能源發電量最多的是北海道,其太陽能發電量排日本第一。除此之外,北海道的生物質、風能發電量均為日本第二,共計27億1975萬千瓦時。生物質發電量排首位的為愛媛縣,共計18億7487萬千瓦時。大分縣的生物質發電量排日本第三,其地熱發電量為日本首位,共計16億5814萬千瓦時。(編譯:牛家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