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大米年出口馬來西亞提至100噸 品質與口碑成保障

2017年08月29日14: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9日電 據日本《福島民友》報道,近日,前往馬來西亞訪問的日本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在吉隆坡與當地一家貿易公司進行商談,就將福島縣所產“越光”大米的年出口量擴大至100噸一事雙方達成一致意見。去年,日本對馬來西亞的大米出口量約為120噸,其中,福島縣產大米佔有率居於首位。

福島大米(資料圖)

在去年的日本谷物鑒定協會舉辦的口感排行榜中,福島縣境內的會津、中部地區、東部沿海地區所產的越光米均被評為最高等級特A。這也成了福島大米對外出口的一大說服力。

如今,日本食品在東南亞日趨走俏,馬來西亞對大米需求增多,當地批發商、消費者對福島大米的品質及安全性的理解也得以提高,這也有力保証了福島大米能在馬來西亞米市站穩腳跟。(編譯:秦英姿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