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9月將舉辦“茶良”品茶活動 傳播大和茶魅力

2017年08月30日14: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0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日本奈良市將在9月1日舉辦“大和茶”宣傳活動“茶之奈良 茶良2017”。

通過開展大和茶學習、鑒茶、茶會、煎茶等體驗活動,使人們充分感受大和茶的魅力。系列活動主要在周末舉辦,共計11場活動。其中,直接與茶消費密切相關的茶葉主題活動今年將是第三次舉辦。

品茶活動宣傳資料(資料圖)

9月30日之前,奈良女子大學茶道部將在古香古色的大正時代風情的古民居“奈良町興旺之家”舉辦茶會以及有著“茶歌舞伎”之稱的品評大和茶的斗茶活動。

奈良古民家“奈良町興旺之家”(資料圖)

所謂的“大和茶”,是指以奈良縣大和高原為主要產區的一種日本茶。種植優質茶葉需要冷涼的氣候,大和高原正是具有這樣的氣候條件。當地日照短、晝夜溫差大,所產茶葉具有自然香味和甜味,自古就鼓勵種茶,是日本主要茶葉產區之一。

按照品牌名稱,從產地命名的大和茶又分為月瀨茶、田原茶、柳生茶、山添茶、福住茶、都祁茶、室生茶、大澱茶,但對外統一按照“大和茶”的名稱推廣。(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