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日本國籍欲從政 這名華人自嘲"歌舞伎大學"畢業

2017年08月31日08:54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入日本國籍欲從政 這名華人自嘲"歌舞伎大學"畢業

出生於湖南,以“歌舞伎町案內人(導游)”身份為人熟知的在日華人李小牧加入日本國籍后,於2015年在日本新宿區議員選舉中敗北。

據日本withnews報道,不過,李小牧瞄准了下一次選舉,打算去政界闖一闖。“去投票的都是老年人,年輕人對政治漠不關心,”李小牧嘆息道。

“新宿案內人李小牧”邁向政治家道路

李小牧於1988年赴日,在語言學校上學的同時在情侶賓館兼職。之后,他經歷了時尚雜志記者、作家、餐館經營者等各種各樣的職業。也許在“夜世界”生活了太久,2015年4月,在日本新宿區議員選舉中他以華人候選人身份參加了選舉。遺憾的是,他以400票的差距落選。

對蓮舫辭職一事稱“太好了,很痛快”

日本民進黨黨首蓮舫於7月27日下午宣布辭職。毅然決定加入日本國籍的李小牧批判蓮舫在國籍問題上始終動搖。

“政治家當不惜犧牲個人利益,守護國家利益。蓮舫正好相反,她沒有作為領導者的資質。”李小牧在網上寫的批判文章引發了熱議。

據了解,蓮舫的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日本人,她出身在東京。大學畢業后,蓮舫進入朝日電視台工作,當上了新聞主播。正當事業紅火時,蓮舫居然辭職去了北京大學留學,在未名湖畔還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回日本后,蓮舫參選國會議員,以卓越的知名度高票當選。民主黨政權時代,蓮舫當過行政改革大臣,也是華裔議員中最高職位的政治家。

年輕人對政治漠不關心

被問到進入日本政界的感想,李小牧說,“日本的政治是‘老人政治’。去投票的都是老年人,年輕人對政治是不感冒的。”

對年輕人不關心選舉,他呼吁,“希望年輕人能更加發出自己的聲音。年輕人是國家的未來,是國家的寶物。”

“歌舞町大學”修行

在中國上初中二年級時就退學,正式學歷只是“小學畢業”的李小牧打趣地說,“歌舞伎町是我的‘大學’,我把這裡叫做‘歌大’,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東西。”

雖然人生經歷了很多的痛苦和挫折,但是李小牧說“我要以樂觀的態度活下去,我遇到的所有人、經歷的所有事情都成為我人生的導師。”

李小牧典型的形象是頭發梳得一絲不亂,臉頰刮得不見胡茬,身穿名牌西服,站在歌舞伎町夜晚人流熙攘的街頭,隨時判斷出有消費欲望的來客,然后走到他們面前,溫和地通過自己的介紹把他們帶到想去的地方。

李小牧說自己的目標是兩年后的新宿區議員選舉。他雄心勃勃地說,“如果將來成為日本國會議員,希望能對中日友好做貢獻。”(編譯/海外網 鞏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