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原誠司當選日本民進黨新代表 對華強硬

2017年09月01日15: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日電(許永新)1日,日本民進黨召開臨時黨代會進行了代表選舉,由國會議員投票后再把地方議員、黨員與支持者的選票相加,並將選票數換算為點數。最后,日本前外務大臣前原誠司獲得超半數的點數,戰勝了日本前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當選為新代表。據NHK電視台報道,前原誠司共獲得502點,枝野幸男共獲得332點。前原誠司不僅在國會議員票方面,在地方票方面也超過了枝野幸男而當選。

NHK電視台截圖

前原誠司1962年生於京都,2005年就任民進黨前身民主黨代表,但在2006年辭去黨代表職務,2007年就任民主黨副代表。2009年民主黨奪取政權后,在鳩山由紀夫內閣擔任國土交通大臣、特命擔當大臣。2010年到2011年在菅直人內閣擔任外務大臣。其后因接受在日外國人現金問題辭職。此后,歷任民主黨政策調查會長等職,2012年擔任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

前原誠司是日本有名的對華強硬派。2012年9月29日,前原誠司稱中方指責日本竊取釣魚島是“歪曲事實”。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指出:“前原誠司發表的言論是非常錯誤的。日本國內總有些人甚至包括個別政客,不敢正視歷史,試圖逃避歷史。如此看來,前原發表這樣的言論就不令人奇怪了”。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