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對私家車出行旅游征稅 緩解旅游名勝區交通壓力

2017年09月05日10: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5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正在探討對駕駛私家車前往旅游名勝區的旅游的游客征稅,目的在於緩解旅游景區的交通壓力。

這項新制度一旦落地,神奈川鐮倉市很有可能是第一處向私家車游客征稅的地方。

私家車旅游出行資料圖

7日,日本國土交通省會召開研究會議,將選定多個旅游名勝區率先引入這項被稱為“Area Pricing”的征稅制度。

最近10年,鐮倉市的旅游核心地區的交通量增加到了1.4倍,導致應急車輛無法通過等社會問題,對市民生活產生了影響。

根據新的稅收制度,在節假日交通量大的時間段,對駕駛私家車前往鐮倉市中心的游客征稅。征稅金額為1輛車1次征收1000日元左右。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今后將根據“ETC2.0”所記錄的行駛線路等數據,使用人工智能技術進行實証實驗,最終決定執行新稅收制度的旅游名勝地。(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