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引入更快經濟預測手法 分析別國經濟情況

2017年09月07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要引入更快經濟預測手法 分析別國經濟情況

據日媒報道,日本內閣府將引進被稱為“現時預測(Now Casting)”的預測當前經濟狀況的方法。通常,為了掌握經濟情況,等待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的發布的話需要1個半月時間,但利用現時預測的話,則能在短時間內判斷經濟情況。

據報道,日本最早將於2019年度在海外經濟分析領域引進這一方法。在日本國內統計方面,還將研究旨在將共享經濟等新領域反映到GDP中的分析模型等。

據悉,“現時預測”意為“不遠的將來的預測”,根據具有速報性質的數據,及時預測尚未公布的指標的走勢。據稱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等海外的中央銀行正在推進使用現時預測。

日本內閣府將在2018年度預算中申請用於“現時預測”分析的預算,委托民間企業開發有關美國等的經濟分析模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