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利用“ETC2.0”和AI技術減少外國游客租車事故以及道路擁堵

2017年09月18日15: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18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近日,日本國土交通省向專家研究會提出草案,計劃於今年秋季開始在新千歲機場、中部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福岡機場、那霸機場周邊進行一項防止訪日外國游客在日本租車出游時發生交通事故的實驗。

京都市秋季旅游季的交通擁堵(資料圖)

在征得訪日游客同意之后,使用車內搭載的自助收費系統“ETC2.0”收集踩急剎車的地點和行駛路線等數據,以此推測出易發生交通事故的地點。

此外,國土交通省還提出了在神奈川縣鐮倉市和京都市利用人工智能(AI)緩和景區交通擁堵的試驗實施草案。其具體實施辦法是,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根據ETC和街邊監視器收集的交通流量等數據,預測出發生交通擁堵的時間段和地點,隨后警察通過交通管制和變更交通信號燈的明滅時間等措施來解決擁堵問題。

長野縣輕井澤的紅葉(資料圖)

另據報道,明年,長野縣輕井沢町和兵庫縣神戶市也將進行上述實驗。(編譯:董宇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