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翻譯機亮相日本

2017年09月21日11:1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百度智能翻譯機亮相日本

  在中英、中日等多種語言互譯模式中自動識別語種,並一鍵翻譯﹔還可為手機、電腦等設備提供Wi-Fi服務。近日在日本名古屋召開的第16屆機器翻譯峰會上,中國百度公司技術委員會主席吳華介紹了百度機器翻譯最新研究成果,並現場展示了智能Wi-Fi翻譯機。

  第16屆機器翻譯峰會現場。新華網發

  會上,吳華展示了百度智能Wi-Fi翻譯機的中日對話翻譯功能。從名古屋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到如何乘坐最便捷的交通工具,翻譯機流暢且精准的中日互譯讓眾多與會者驚嘆不已。“我很榮幸成為日本第一個試用者,這款翻譯機實在是太棒了!”日本旅游業資深人士櫻田和之說。

  百度智能Wi-Fi翻譯機支持中英日等多種語言。在對話時,用戶隻需選定互譯語言種類,按住說話鍵,翻譯機就會智能識別輸入語言的語種,自動輸出對應語種的翻譯結果。相比於傳統的翻譯機需要通過不同的按鍵選擇中英或英中模式,操作繁瑣,百度的這款翻譯機大大提升了效率。

  據介紹,這款翻譯機將自帶全球80多個國家的移動數據流量,開機后便可自動連接4G網絡,不需要像傳統的翻譯機那樣插SIM卡連接網絡。

  智能Wi-Fi翻譯機。新華網發

  百度尚未透露這款機器的名字,據介紹,這款智能翻譯機可能今年10月在中國上市,明年春天在日本市場銷售。

  在18日召開並將於22日結束的本屆機器翻譯峰會上,百度、谷歌、微軟三巨頭同台論劍,暢談神經網絡翻譯技術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代表了當今機器翻譯領域的最高水平。吳華表示,翻譯與語音、圖像、硬件等技術的深度結合形成的多模態翻譯,將是未來的一個重要發展方向。(記者華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