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野武進軍文學界發售首部純愛小說 想像宮部美雪一樣寫懸疑題材

2017年09月22日13: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2日電 據日本公信榜網站消息,日本導演、演員北野武撰寫的首部純愛小說《Analog》於22日正式發售。

書名中“analog(日文:アナログ)”一詞與“digital(デジタル)”相對,一般用來形容那些對數碼、技術等不擅長的人。該書中提到了“對數字化社會的抵觸”,對此北野武表示:“數字化確實帶來了便利。拍電影時也是,即可使用數碼技術,也可以實景拍攝,價格差不多,甚至使用數碼技術會更便宜。但所謂數碼技術其實是一些無法用現實手法表現的東西,如果過度使用,每部電影作品都會出現類似情景。所以我還是希望能夠不依靠數字化。”

為了描寫這種“不擅長數碼技術”的人,北野武寫下了這部愛情題材小說。“搞笑藝人組合peace的成員又吉直樹都得了芥川獎,我想,他可以寫,那我也可以。”雖然此前有過多次著書經驗,但北野武表示:“這次的小說並非是將自己說過的話整理成冊,而是我第一次親筆創作而成的。”“如果這本書賣得好,我還會寫第二本。下次就像宮部美雪一樣,也寫寫懸疑題材吧。”

《Analog》講述了在數字化的世界裡,男女主人公悟與美雪相遇並墜入愛河。但兩人並不知道對方的聯系方式,開始了一種“analog”的關系……(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