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聯合舉辦中秋節活動促進旅游交流

2017年09月27日16:3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日聯合舉辦中秋節活動促進旅游交流

以“中秋節”為主題的中日旅游交流活動25日在日本神奈川縣箱根町開幕。

本次活動名為“2017年中秋節在箱根”,為期5天,由中國國家旅游局駐日本代表處、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和日本藤田觀光株式會社聯合主辦。中日政府官員、兩國旅游界和箱根當地民眾代表出席開幕式和歡迎晚宴。

在歡迎晚宴上,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郭燕說,“中秋節在箱根”活動今年是第五次舉辦,已成為中日民間友好交流的橋梁。

她說,中日友好的基礎在民間,旅游交流是中日民間友好往來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去年,訪日中國游客突破637萬人次,在訪日外國游客中位居第一。衷心期待中日各界共同努力,進一步深化旅游等各領域的雙邊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為改善和發展中日關系做出新貢獻。

開幕式上,日本“曼珠沙華”國際文化交流舞團表演了獨具特色的日本民族舞蹈,多名在日華人藝術家上演二胡和古箏等中國民族樂器合奏,精彩紛呈的節目博得觀眾陣陣掌聲。

活動會場還設有中國世界遺產圖片展,介紹萬裡長城、敦煌莫高窟、九寨溝等中國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和人文景觀。(記者 沈紅輝)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