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派遣專業廚師助力鄉村游 鄉村美食能否抓住游客的胃成關鍵

2017年09月29日16: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9日電 據《日本農業新聞》報道,為促進鄉村旅游,日本農林水產省將派遣專業廚師前往農村提升當地的美食魅力,擴大“農泊”(鄉村旅游)規模。“農泊”這一旅游業態能否成功的關鍵在於,能否最大限度地發揮當地產農畜產品的魅力向游客提供贊不絕口的美食。

日本某處農村(資料圖)

按照計劃,日本農林水產省派往鄉村的廚師不僅僅是研發菜單和指導烹飪,而是實際上住在當地烹制料理。利用專業廚師之手,來“牽住”游客的胃。

日本“農家樂”(資料圖)

2020年之前,日本政府將在日本劃定500個地區來發展鄉村旅游,以提高鄉村收入。餐飲在鄉村旅游商業化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日本觀光廳的一項消費動向調查表明,訪日外國游客在旅行中最為重視的就是“品嘗日本料理”。因此,激活鄉村旅游的關鍵在於,鄉村能多大程度地提供高附加價值的美食,這是左右游客的主導因素所在。

2018年,為推進“農泊”,日本農林水產省在這方面的財政預算同比增加了50%,要求政府投入75億日元振興鄉村游。(編譯:秦英姿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