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兩重天!中國人黃金周在日消費火爆 韓國則冷颼颼

2017年10月09日13:3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冰火兩重天!中國人黃金周在日消費火爆 韓國則冷颼颼

  中國游客正在辦理免稅手續  

  【環球網綜合報道】中國國慶黃金周期間,日本京都的百貨商店和旅游勝地有很多中國游客前往觀光。而另一方面,去年國慶節期間大街小巷還擠滿中國游客的首爾,今年可謂冷清至極。

  據日本《京都新聞》10月7日報道,由於今年中秋和國慶的連休長達8天,京都各部門紛紛提前做好准備,以吸引旺盛的消費需求。京都高島屋在9月下旬改裝了免稅櫃台,從5席增加到了7席。10月1 日至3日的免稅品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至兩倍,宣傳負責人表示,“特別是購買高級化妝品和名牌商品的顧客較多。”大丸京都店也從1日開始增加了口譯店員,還設置了受中國喜歡的化妝品的特設展台,其免稅品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倍。

  綜合免稅店LAOX也在京都市的3個分店中進行了打折促銷活動,宣傳負責人表示,“今年假期很長,所以抱有很大期待。”

  此外,酒店的預約數量也在增加。大王子酒店1-7日的中國游客預約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成。而在1-3日使用RIHGA Royal Hotel Kyoto酒店的外國游客中,近4成是中國人,“個人網絡預約的情況在增加”。

  為了吸引中國游客的消費,京福電氣鐵道1-9日在嵐電嵐山車站的土產品店等地,准備著中國人喜歡的各種抹茶商品。7、8日還會舉辦日本酒酒會。該公司表示,“比起去年,中國游客的確更多了,希望大家能享受京都的樂趣。”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及同樣是中國鄰國的韓國。由於部署“薩德”系統的關系,失去中國游客的韓國旅游從業者眼看著不斷刷新的損失數字叫苦不迭。國慶長假首日下起秋雨的首爾,中國游客十分罕見,使這裡顯得更加冷清。一名收銀員說,團體游客像變戲法一樣統統消失,雖然還有零星的散客和買手出現,但銷售額劇烈下滑是不爭的事實。首爾觀光協會聘請的中文游客服務工作人員朴靜感覺到自從“薩德”影響中韓關系后,中國游客至少少了三分之一。如此看來,中韓關系因為韓國部署“薩德”似乎陷入死結。中國專家指出,中韓關系可以靠“文化交流”打破僵局。(實習編譯:屈騰飛 審稿:馬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