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作品“蜒雫”獲日本第26屆河北工藝展最高獎“河北獎”

2017年10月10日14:2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0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7日,由日本河北新報社、河北文化事業團、宮城縣文化振興財團聯合主辦的“第26屆河北工藝展”評審工作在仙台市青葉區的河北新報社圓滿結束。

獲獎作品“蜒雫”(來源:河北新報)

本次展覽共收到染織品、工藝玻璃、木竹制品等在內的11類、215件工藝作品。經過評委會嚴格評審,共評出入展作品142件(包括8件優秀獎),其中獲獎作品17件,最高獎項“河北獎”頒發給了及川貴宏制作的陶瓷作品“蜒雫”。評委伊藤赤水認為,該作品色彩兼具色彩濃與淡,給人以強烈的視覺沖擊和感官享受。

26日,獲獎者及獲獎作品將在河北新報的晨報及管網上公布。獲獎作品將於11月8-13日在宮城野區的 TFU Gallery Mini Mori美術館展出。(編譯:姚研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