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游客在日購買日本國產酒類10月1日正式免收酒稅和消費稅

2017年10月11日10: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1日電 綜合日本共同社的報道,從10月1日開始,針對外國游客在日購買的酒類,日本正式實施免除酒稅和消費稅的政策。日本各地獲得免稅許可的酒窖、葡萄酒庄園、威士忌蒸餾所等地購買的酒類產品都在享受該政策的范圍之內。

分析稱,日本所產酒類的出口漸次增多,在海外市場擁有較高人氣。酒稅免稅政策的出台,有利於外國游客前往日本地方旅游購買日本國產酒和擴大出口。

日本所產的威士忌(資料圖)

游客在免稅店、獲得許可的釀酒廠購買5000日元以上50萬日元以下的日本國產酒,都會享受免除酒稅和消費稅的政策。例如,游客購買不含稅1萬日元的日本酒,便可免除酒稅216日元、消費稅800日元。

不過,游客購買酒后,如果在出境日本之前開封,或者沒有裝入行李,日本海關會重新征收酒稅和消費稅,以防止外國游客在日本國內消費喝掉。

根據日本財務省的統計,2016年的日本酒類出口額約430億日元,連續5年更新過去最高記錄。另根據日本國稅廳提供的信息,在日本24個都道縣裡,已經獲得酒類免稅的免稅店已達48家。(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