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國際機場開設檢疫櫃台 方便外國游客帶回農產品

2017年10月11日16:1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1日電 據日本《日本農業新聞》報道,近日,日本農林水產省在中部國際機場的航站樓內開設了出口檢疫櫃台,為攜帶日本農產品回國的海外游客帶來了便利。報道認為,此舉也有利於海外游客將日本農產品作為土特產帶回本國,進一步增強日本農產品在海外的吸引力。

日本中部機場宣傳圖(資料圖)

攜帶農產品出境時,根據農產品種類需要根據對象國的規定接受檢驗檢疫,以此來確定該農產品是否攜帶了病害虫等。目前,雖然日本的主要國際機場都設有用於檢查的“植物防疫櫃台”,但是大多都與辦理登機手續的旅客大樓相距甚遠,給旅客帶來諸多不便。

隨著赴日游客的增加,日本農林水產省啟動了在航站樓內開設檢疫櫃台的工作。截至目前,中部國際機場是繼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關西機場、福岡機場、新千歲機場之后的第六處開設檢疫櫃台的機場。

2016年,中部國際機場的外國出境人次居日本第六位,其中大部分游客是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東南亞等地。這其中,特別是泰國等要求甜瓜、草莓等接受檢查的農產品種類繁多,在機場航站樓內設立檢驗檢疫櫃台的作用越發備受期待。(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