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派遣10萬青年赴日學習 雙方簽署氣體交換協議

2017年10月13日08:3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印度將派遣10萬青年赴日學習 雙方簽署氣體交換協議

  【環球網綜合報道】 據《印度教徒報》10月11日報道,為提高國民生產力水平,印度聯合內閣日前宣布,作為雙邊技術培訓項目的一部分,印度將派遣十萬青年前往日本。同時,內閣還批准了與日本的氣體交換協議。

  據報道,印度石油和天然氣部長普拉丹(Dharmendra Pradhan)日前在內閣會議結束后表示,此次培訓將持續3到5年,在此期間,日本政府將為這些派遣的青年提供住宿及工作機會。他還稱:“待學成歸來,這些青年將會極大地促進印度生產力發展。”

  報道稱,Pradhan表示,印石油部門還與日本政府敲定了另一重大協定,即與日本進行氣體交換,旨在促進印度氣體導向型經濟的發展。

  Pradhan說道:“日本與卡塔爾有氣體協議,而我們與澳大利亞有氣體相關協議。我們的協議允許交換天然氣合約。這樣一來,我們可從卡塔爾交換氣體,從而節省運費;相應地,日本也可從澳大利亞獲得氣體。”印度法律與信息技術部長補充道,該協議還將“深化雙邊的外交政策關系”。

  同時,在世界銀行提供約為660億盧比的資金支持下,聯合內閣還批准了兩項新計劃——“Sankalp”和“Strive”,旨在推動技能發展。印度中央、各邦及私營部門在短期和長期的技能培訓項目中將共同參與此項結構性改革,所需時間將超過3年。

  普拉丹表示:“參與培訓者將不會受到體制機制束縛,該項目將為各邦建設機制提供基金。”(實習編譯:劉登峰 審稿:田瑞哲)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