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廳將建立民宿數據庫 信息共享便於監管打擊黑民宿

2017年10月13日10: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3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隨著將普通住宅提供給游客住宿收取費用的“民宿”新業態全面解禁在即,日本觀光廳在本月7日表示,今年將建立民宿數據庫,在政府機關間實現信息共享。

為了保証旅客安全、杜絕惡性經營者的出現,日本監管部門認為政府部門間必須加強合作。數據庫一旦建立,有望提民宿的健全性,緩解今后住宿緊張的狀況。

民宿(資料圖)

被稱為日本民宿新法的《住宅宿泊事業法》將於2018年實施。法案規定,民宿經營者需向所在的都道府縣進行申報,民宿的代管經營公司需向日本國土交通省進行登記,運營民宿預約網站的民宿中介公司需向觀光廳進行登記。鑒於多頭管理的局面,日方認為有必要盡快實現信息共享,方便更好地整體管理。

通過使用數據庫,監管部門很方便地掌握民宿經營者的申報信息和中介公司的民宿業績。而對於消防部門開展檢查、國稅廳征稅等方面,數據庫也會發揮積極作用。

此外,數據庫的建立還可以幫助警方快速了解民宿的犯罪糾紛情況,也便於監管部門掌握惡性經營者企圖偷稅漏稅,也能監督民宿業者確切按照各地方制定的民宿營業天數來經營民宿。(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