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家便利店關閉旗下664家店鋪 削減不盈利店鋪改善收益

2017年10月13日14: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3日電 日本全家便利店(UNY FamilyMart控股公司)11日發布消息稱,計劃截止至2018年2月將關閉664家旗下的Circle K Sunkus便利店,這一數字比原計劃多了295家。該舉措主要是為了關閉不盈利的店鋪,改善收益。預計截止至2018年2月底,包括集團旗下的全家便利店在內,其日本國內的店鋪總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約800家,降至1萬7326家店。

此外,為了減少店鋪相繼關閉帶來的減損損失,公司將2018年2月期的綜合經營利潤預期相比前期減少0.2 %,下調至 329億日元(之前預計為412億日元)。當天,在東京參加記者會見的UNY FamilyMart社長高柳浩二表示:“會消除(關閉赤字店鋪)帶來的擔憂”。

該公司於去年9月開始將FamilyMart和UNY的便利店合並經營,計劃到明年夏天將 “Circle K Sunkus”品牌更換為“Family Mart ”。更換為Family Mart的店鋪營業額與之前相比增加了約1成,因此正在加速推進更換招牌的工作。(編譯:黃欣欣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