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LG、ATL、三星 誰造了iphone 8的問題電池?

林迪

2017年10月15日09:2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索尼、LG、ATL、三星 誰造了iphone 8的問題電池?

據韓媒《韓國先驅報》報道稱,隨著蘋果iPhone 8系列“電池門”事件的不斷發酵,蘋果公司與作為其電池制造商的科技巨頭公司陷入了兩難境地。

圖:誰造了iPhone的問題電池?

巧合的是,有消息指出,作為iPhone 8系列手機電池供應商之一的三星SDI,同時也是之前電池出現問題的三星Note 7手機電池的供貨商。但由於習慣性的不公開協議,電池制造商三星SDI成了輿論的眾矢之的。

不過這一信息來自於美國的一家手機拆解評測網站ifixit,這家評測網站僅僅拆解了一部iPhone 8Plus,但是ifixit網站上並沒有查到該篇文章,無法斷定這個消息的來源。

韓媒介紹稱,眾所周知,蘋果iPhone 8系列手機的電池來自韓國,中國和日本的公司,加起來4-5家,包括索尼、LG、ATL、三星SDI等。

另外,據熟悉此事的業內人士告訴《韓國先驅報》,“三星SDI應該和此事無關,只是礙於行業內通行的協議約束無法出來澄清”。

據環球網科技報道稱,iPhone 8 plus在上市后出現的電池鼓包問題已蔓延到了美國,10月11日,美國首次出現iPhone 8 plus電池鼓包報告——一位百思買的員工在Reddit論壇上發帖,表示商店銷售的一部iPhone 8 plus出現了電池鼓包問題,那部iPhone8 plus已被消費者退回。

對此,美國科技巨頭迄今拒絕提出澄清,稱正在“研究這個問題”。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