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喝嗎?日本首創“大蒜咖啡”喝了不會口臭

2017年10月16日09:5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你敢喝嗎?日本首創“大蒜咖啡”喝了不會口臭

  【環球網綜合報道】眾多周知,咖啡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來的飲料,然而日本卻出現了不用咖啡豆用大蒜制作而成的“大蒜咖啡”。

  據日本共同社15日報道,這種“大蒜咖啡”外觀和味道和咖啡無異,但原料卻是百分之百日本青森縣產的大蒜。據了解,該縣南部町的下平米紀智開發的“大蒜咖啡”,自今年1月發售以來就成為話題。下平表示:“這可能是世界首創。因為不含咖啡因,所以希望在晚上喝咖啡的人以及孕婦都可以飲用。”

  據報道,下平以前在青森縣八戶市經營咖啡店。大約30年前,他因專心接待客人,燒焦了牛排和大蒜。當他用湯匙碾碎燒得焦黑的大蒜沖入熱水飲用后,吃驚地發現有“像咖啡那樣”的苦味。

  下平退休后“想讓更多人知道”大蒜咖啡的味道,為實現商品化而反復進行研究。他調整烤制方式和溫度,經反復摸索,終於在約5年前制成滿意的“咖啡”。方法是用電爐將大蒜烤至外皮全黑、再以較低溫度烤至內部呈琥珀色,冷卻至不燙后研磨成粉狀並濾出。下平2015年取得專利,並在岩手縣開設了工作室。

  大蒜有暖身效果,因此體寒和貧血的人也適於飲用。據說雖然有著大蒜的香味,但由於經長時間加熱,飲用后不用擔心口臭。

  目前,該咖啡僅在青森縣的2家土特產店有售,但其他店鋪也提出想要銷售。下平自信地說:“如果人們飲用后說‘很吃驚’,我會很高興。雖然年齡上比較吃力,但隻要身體允許將繼續制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