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國際電影節25日開幕 15部作品參與主競賽單元角逐

2017年10月16日10: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6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東京國際電影節將於本月25日至11月3日在東京六本木hills的主會場召開。今年的東京國際電影節已經是第30屆,主題為“藝術與娛樂的和諧”,除爭奪最高獎項“東京大獎”的主競賽單元外,還設有展映亞洲新銳導演作品的“亞洲未來”單元、概觀日本電影的“Japan Now”單元等。

今年共有15部作品參與最高獎項“東京大獎”的角逐,8部為世界首映,其中包括段奕宏、江一燕主演的中國影片《暴雪將至》。本屆電影節委員長由美國著名演員湯米·李·瓊斯擔任,評審委員由法國導演MartinProvost、中國女演員趙薇、伊朗電影人RezaMirkarimi和日本演員永瀨正敏擔任。

本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將以曾利文彥導演的《鋼之煉金術師》為開幕影片,以美國影片《難以忽視的真相2》為閉幕影片。此外,電影節還專門設置了動畫電影《蠟筆小新》系列導演原惠一特集。而“Japan Now”單元則分設安藤櫻、滿島光、蒼井優、宮崎葵特集。(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