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這些與胖有關的日語詞匯 你還在繼續貼秋膘嗎?

2017年10月16日11: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網絡圖)

依照中醫“春夏養陽、秋冬養陰”的原理,秋冬需要進補。在日本,人們常把秋天稱作是“食欲之秋”,這可不僅僅是吃貨們為自己“貼秋膘”找的借口。炎熱的夏天讓人食欲不振,失去干勁,而涼爽絢麗的秋天著實令人胃口大開。而且秋天是豐收的季節,可以嘗到多種多樣新鮮的美食。日本秋季美食戳這裡→

(網絡圖)

但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小腹三層非一日之饞。學了這些與胖有關的日語詞匯,或許會令你感到痛苦萬分,但是不得不承認詞詞戳到心坎裡!貼秋膘也要有個度,我們仍需管住嘴,邁開腿。

☆ ぶよぶよ:身上的肥肉顫顫悠悠的樣子

☆ ぷっくり:豐滿,肥胖

☆ でぶ:(俗語)胖子

☆ でっぷり:胖墩墩

☆ でぶでぶ:肥肥胖胖

☆ ぽってり:胖乎乎

☆ ぼてぼて:胖而敦實

☆ ぽっちゃり:胖而可愛的樣子

☆ 短軀肥満(たんくひまん):又矮又胖,矮胖子

☆ 橫太り(よこぶとり):肥胖,溜兒圓

☆ 大兵肥満(だいひょうひまん):又壯又胖

☆ 固太り、堅肥り(かたぶとり):胖而結實,敦實

☆ 太っ腹(ふとっぱら):大腹便便

☆ 脂太り、脂肥り(あぶらぶとり):脂肪很多的樣子

☆ 著太り、著肥り(きぶとり):穿衣顯胖

☆ 小太り、小肥り(こぶとり):微胖

☆ 酒太り、酒肥り(さけぶとり):因喝酒而身體發胖

☆ 中年太り(ちゅうねんぶとり):中年發福

☆ 水太り(みずぶとり):虛胖

☆ 肥壯(ひそう):肥壯

☆ 肥満(ひまん):肥胖

☆ 豊満(ほうまん):豐滿

☆ 肥える(こえる):肥胖

☆ 太る、肥る(ふとる):肥胖,豐滿,敦實

(網絡圖)

匯總了這麼多與胖有關的日語詞匯,嚇的小編也趕緊扔掉了手中的零食。讓大家痛苦並不是我們的宗旨,下面推薦三個晨間好習慣,讓身體脂肪“熊熊燃燒”。

1、通過晨浴加速新陳代謝!助你燃燒一整日的脂肪

晚間泡一個舒適的溫水澡,是一個能夠助你消除疲勞的良好習慣。此外,建議大家在清晨沖一個熱水澡。這是因為,人體體溫上升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從而加速新陳代謝。由於清晨起床后人體體溫普遍偏低,這時候來一個熱水澡就能使體溫上升、促進代謝,讓你逐漸養成脂肪易燃燒體質。

2、早餐吃白米!睡覺的同時促進脂肪分解與新陳代謝

一頓早餐能夠促進體溫上升與新陳代新,打開你的身體活動開關。隻有在早餐中攝取了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夜晚安睡時身體才能分泌足夠的成長激素。而成長激素又能夠助你在睡覺的過程中加速脂肪的分解並提高代謝的效率。

在碳水化合物中,因為白米含有糖質代謝所必需維生素,所以適量進食並不會導致發胖。

3、一分鐘的晨間運動!燃燒脂肪、伸展肩胛骨

做一些刺激肩胛骨周圍的伸展運動對養成易瘦體質十分有效。在肩胛骨周圍,有一種被稱作“褐色脂肪細胞”的脂肪細胞。這種細胞能夠通過活性化燃燒由食物攝取的多余卡路裡,進而釋放熱量來提升體表溫度,促進脂肪的燃燒。

此外,一位日本醫生還發明了“走路減肥法”,此法標榜隻要用正確的方式走路就能輕鬆“享瘦”。方法很簡單:隻要右腳往前踏出時默數“一”,左腳往前踏出時默數“二”,數“一”時縮腹,數“二”時把肚子鼓起來,也就是一步呼氣,一步吸氣,掌握好節奏就可以了。還不快試試?(策劃/陳思、王聲)

(責編:陳思、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