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雅虎與機器人公司合作在民宿試著引進“物聯網機器人”

2017年10月16日13: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6日電 據日本《觀光產業新聞》報道,日本雅虎與智能機器人技術公司“SMART ROBOTIC”本月19日起將在民宿試著引進機器人操作試驗。

雅虎通過企業服務物聯網平台“myThings Developers”及“SMART ROBOTIC”公司的民宿物聯網機器人“PAKKUN”,為游客提供天氣、災害預防等信息。此外,該機器人還能感知民宿日常用品的消耗情況以及檢測音量提醒住客減少噪音等。

物聯網機器人“PAKKUN”(資料圖)

另外,本次還將進行家電監控、房客控制功能實驗,以及幫助房客與房東之間溝通的英日翻譯功能的試驗。

“SMART ROBOTIC”公將以本次試驗中獲得的數據為准,今后進一步升級機器人“PAKKUN”的版本。

自2018年初開始,一款集遠程操控、辦理自主登記、民宿記賬功能及智能鎖門功能於一身的“前台機器人”將上市。(編譯:秦英姿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