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扇貝產地風浦町舉辦海產大選 宣傳海鮮也啟發居民關心日本眾議院選舉

2017年10月16日15: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6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在日本眾議院大選拉開帷幕之際,日本北海道的蝦夷盤扇貝產地、風浦町也於本月10日開始了“海產大選”,通過在網上點贊角逐出最具人氣的北海道海鮮特產。

目前,包括蝦夷盤扇貝在內的十種海鮮通過臉書已經在等待大家的點贊,排名將由獲得的點贊數量多少來定。海產大選與日本眾議院大選同期舉行,22日為選舉投票日,但那些22日當天沒法投票的網友可以從11日起進行先期投票。

日媒報道截圖

據悉,入選本次海產大選的備選海鮮有蝦夷盤扇貝、牡蠣、海膽、鰈魚、鮑魚、牡丹蝦、鲑魚、田螺、鲆魚、毛蟹等十種,主辦方還特意在宣傳布告上的海鮮照片中添加了該海鮮的季節信息和品嘗方法。

風浦町工商旅游部門的岡本貴光主任表示,舉辦海產大選的想法由來已久,希望可以借眾議院大選在宣傳當地的海特產的同時,也能進一步達到啟發選民關心政治選舉的目的。

投票截止當地時間22日晚8點,屆時,獲得點贊數最多的海產將成為“人氣王”。(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