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旅游交流南京金秋體驗之旅開啟

2017年10月16日16:07  來源:中國江蘇網
 
原標題:中日旅游交流南京金秋體驗之旅開啟

現場表演

  金秋時節,正是旅游的好季節。由江蘇省旅游局、中國國家旅游局駐日本代表處主辦,日本海外旅行促進委員會協辦的中日旅游江蘇交流月9月在南通開幕。交流月以揚子江名城之旅為主題,一直持續至10月底,預計將有近萬名日本游客通過組團方式到我省長江沿線各城市觀光游覽,部分重點團隊還將在南京、蘇州、揚州、南通四市參加交流和體驗活動。

江蘇省旅游局旅游促進處葉凌波處長致辭

  此次舉辦的中日旅游江蘇交流月——金秋南京體驗之旅活動,有近150名日本游客參加,江蘇省旅游局旅游促進處葉凌波處長,南京市旅游委員會夏軍副主任等領導出席本次活動並致辭,重點向日本游客推介南京著名旅游資源。日本游客還在大報恩寺遺址公園恩劇場欣賞了《董永的奇幻之旅》、《煙雨江南》等節目表演,並體驗剪紙、書法、泥塑、漢服等傳統文化。

南京市旅游委員會夏軍副主任致辭

  今年8月,江蘇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大力發展入境旅游的意見》,確定了“2020年全省接待入境過夜游客410萬人次”的工作目標。日本是江蘇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國,今年上半年已有21.7萬人次到江蘇旅游。中日旅游江蘇交流月的舉辦,將推動更多的日本旅行商策劃售賣江蘇旅游產品,推動江蘇旅游入境旅游市場快速發展。前期百名日本游客包機飛往南通,正式開啟本次交流月活動。交流月還將於后期在揚州和蘇州舉辦相關重點活動。本次交流月持續時間長、重點活動多、宣傳力度大,激活第四季度入境游日本市場的發展。

活動現場

  日本也是南京十分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國。大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已有2.8萬人次來南京旅游,為我市入境旅游第三大客源國。目前,南京與東京、大阪、沖繩、札幌等城市之間已開通直飛航線,這給日本游客來南京旅游觀光提供了十分便捷的條件。金秋的南京,楓葉醉紅、金桂飄香、蟹肥菊黃,城市色彩最為絢麗,旅游產品最為豐富。此次“中日旅游江蘇交流月”——金秋南京體驗之旅,除游覽大報恩寺遺址公園外,游客還將游覽牛首山、夫子廟、中山陵、明孝陵等精品景區。希望以此能將南京優美的生態旅游資源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充分展示給日本游客,給游客難以忘懷的秋日體驗,以吸引更多的日本游客來寧旅游。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