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小衛星拍地球畫面 各地風貌如抽象水彩畫

2017年10月17日08:0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震撼!日本超小衛星拍地球畫面 各地風貌如抽象水彩畫(組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本媒體近日刊登了一組太空視角下拍攝的地球照片,這些照片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Axelspace的“AxelGlobe”項目成果的一部分,由該公司計劃共發射50顆的超小型衛星拍攝。從司空見慣的街道到鮮為人知的地域,“AxelGlobe”將地球獨具特色又豐富多彩,又時而綺麗的影像盡收鏡頭之下。

  焦夫州(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北部沙漠上修建的圓形農場。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巴拉那(巴西)。巴拉那河沿岸修整農田的影響。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比照(幾內亞比照)。河水的顏色似水彩畫。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從高空拍攝的地球照片總是充滿魅力,所以很多攝影家會採用各種手段來拍攝地面風景。例如,原本普通的冬天的新澤西州在高空鏡頭下就變成了一幅抽象畫,澳大利亞的藍色鹽田會幻化成一幅絢麗的水彩,在非洲大陸上空能明顯看到那裡的貧富差距。諸如此類令人尖叫的照片不勝枚舉,也有攝影師把這些照片編輯程為科幻影片,向我們展現世界風貌。

  格林蘭到海岸附近。中央冰山直徑達10km。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馬哈贊加(馬達加斯加)。渾濁的紅河形成的對沖帶。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通過航空攝影,我們能看到一個前所未見的地球的模樣,會對地球的豐富多彩驚嘆連連。曾經攝影師必須駕駛飛機才能拍攝出這些畫面,而最近幾年隨著無人機的普及,很多人都可以輕而易舉地挑戰空中攝影。

  京都(日本)。紅外線長波拍攝。紅色部分為植物覆蓋區,有色彩濃度可以判斷植物的生長活性。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日本正在推行地球全貌拍攝計劃。其中日本Axelspace公司的“AxelGlobe”計劃既不用飛機也不用無人機,而是用50顆超小型衛星收集整個地球所有角度的畫面,這項計劃頗具野心。

  拉森冰架(南極)。陸上冰架正延伸到海裡。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大藍洞(伯利茲)。位於加勒比海伯利茲珊瑚礁處,直徑為313m的圓形洞穴。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Axelspace的董事長中村友哉被《WIRED》日版雜志選為2017年度連線奧迪創新獎的創新人物之一。

  卡維爾荒漠(伊朗)。據說大部分是干燥的鹽鹼地平原。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乍得湖。巨湖表面急流。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攝影所使用的衛星都是100Kg以下的超小型衛星。這項服務才剛剛開始,預計2022年50顆衛星將全部發射完畢。

  科羅拉多州(美國)。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通過谷歌地球來認識世界,但我們所看到世界並非是最新的世界。但是AxelGlobe項目完成的話,我們每天都可以看到當天的世界。(當然,圖像一般不會免費公開。)

  撒哈拉之眼(毛裡塔尼亞)。撒哈拉沙漠上如人眼形狀的巨型環狀結構,也稱為理查德結構。PHOTOGRAPH BY AXELSPACE CORPORATION/CC BY-SA 4.0

  即使是人類未涉足的地方,24小時以內便可以看到該地區的衛星拍攝到的世界,到底是怎樣的世界呢?AxelGlobe不僅僅是建立新的數據平台,也是意圖重建人類的世界觀。總之,讓我們期待2022年的到來吧。(實習編譯:楊麗娟 審稿:馬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