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化妝品調查:東京女性化妝技術最高超

2017年10月17日15: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7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化妝品品牌佳麗寶(kanebo)17日發布了亞洲主要城市化妝品使用情況調查。結果顯示,東京女性單次化妝時間最短,但使用的化妝品種類較多,化妝技術最為高超。

調查於去年10月實施,針對東京、北京、上海、台北、首爾、曼谷、紐約等地18歲至34歲的女性共1219人進行了調查。根據調查數據,東京女性單次化妝平均時間為14.5分,在7個城市中最短﹔紐約(15.9)、台北(16.5)次之,首爾的最長,為21.6分鐘。而單次使用的化妝品種類東京(10個)與首爾(10.6)的最多,上海(5.8個)與台北(5.9個)最少,由此可以說東京女性最擅長化妝。

此外,對於“是否享受”每天的職場化妝,北京女性表示肯定的比率最高,為77.4%,東京女性最少。佳麗寶相關人員表示“東京女性是將化妝作為職場人際關系的潤滑工具”。(編譯:張麗婭)

(責編:張麗婭、張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