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用問題產品 日本高鐵英國首秀漏水成"水帘洞"

2017年10月18日08:59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被指用問題產品 日本高鐵英國首秀漏水成"水帘洞"

海外網10月17日電 10月16日,日本公司日立為英國制造的城際高鐵列車投入運行,但因技術問題造成了數十分鐘的延誤,並發生漏水等故障。據悉,列車使用了由神戶制鋼生產的問題鋁制品,但日立方面堅持稱不存在安全標准問題。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立在英國制造的城際高鐵列車16日開始在連接倫敦至西部威爾士的線路上投入商業運行,但因技術問題造成了數十分鐘的延誤,而且還發生了漏水等故障。報道稱,當天,該高鐵的首班車從布裡斯托爾開往倫敦,誰知在行駛了25分鐘后,車內空調突然嚴重漏水,乘客們不得不站起來躲避,一位乘客的筆記本電腦損壞。最終,列車關閉了空調,乘客在悶熱中晚點了40多分鐘才到達。此外,列車在從柴油電力轉到架空電線時也出現了一些技術問題,不得不返廠維修。

隨后,城際高鐵列車座椅上方空調漏水等圖片在社交網絡上被廣泛轉發,日立在“推特”上向用戶公開致歉並承諾“會努力加以改善”。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2012年7月25日,日立公司宣布獲得英國高速鐵路596輛列車更新項目以及今后30年的維護服務訂單,總業務規模約5500億日元(約324億人民幣),是日立至今海外鐵路業務中的最大訂單。

事件發生后,日立並未透露技術性問題的詳情。然而據媒體報道稱,日立制造的列車也使用了神戶制鋼篡改數據的問題鋁制品,但日立方面堅稱,基於英國安全標准,零部件不存在任何問題。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日本神戶制鋼所10月8日發布消息稱,其生產的鋁制零部件未能達到客戶要求的強度等質量標准。神戶制鋼所違反合同篡改了質量數據。該公司的供貨對象有200多家企業,波及汽車、飛機、軍工、高速列車等多個領域的制造商,其中包括三菱重工等飛機相關企業和豐田汽車等。神戶制鋼所包括管理人員在內至少有數十人參與篡改數據,是集體性的不正當行為。神戶制鋼所董事長兼社長川崎博也在經濟產業省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就數據造假丑聞向公眾表示道歉。他表示,神戶制鋼的信譽已跌至零,他將努力挽回信譽。川崎當天還表示,除目前發現的違規行為以外,還可能存在新的違規問題。(綜編/海外網 張莎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