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KB48粉絲非法丟棄585張CD 被警方文書送檢

2017年10月18日10: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7日電 日本福岡縣一名30多歲上班族男性因非法將人氣偶像組合AKB48的585張CD丟棄在同縣太宰府市山中,涉嫌違反廢棄物處理法,於10月16日由福岡縣筑紫野警署向當地檢察院文書送檢。根據相關人士透露,該男子已經承認了自己的罪行,稱自己在使用了CD中的投票劵后,覺得CD難以處理便丟棄在山中。

據警方透露,這些CD是今年5-6月期間,居住在千葉縣的一名AKB男性粉絲購買的,內含今年6月在沖繩舉行的第九屆AKB48總選舉投票券。由於總選舉需要在特定網站輸入劵面的序列號才能為喜歡的偶像投票,該男性粉絲因“來不及輸入那麼多”,便向九州的朋友們求助,隨后一共向九州地區郵寄了約1000張CD(總價值約100萬日元)。福岡男子和朋友們投票結束后,將約600張CD帶回家中。后因無法處理,便將裝有CD的11個紙箱丟棄在山中。

6月12日早上,在山中散步的市民發現被遺棄的CD並立即報警。警察通過調查紙箱上寫有千葉縣男性粉絲的個人信息,逐步排查出了犯罪嫌疑人。(編譯:楊璐寧 審稿:袁蒙)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