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井縣池田町發售豆奶酸奶 使用池田大豆

2017年10月18日11: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18日電 據日本《北陸·信越觀光指南》報道,位於日本福井縣池田町的池田町農業公司“醬菜店”開發出了一款“豆奶酸奶”,這是一種用該町自產的大豆制成的發酵類豆奶食品。該公司從12日開始了“豆奶酸奶”的發售活動。

為了預防痴呆,池田町提出了“全民健腦”的口號,呼吁大家攝入發酵食品,進行體育鍛煉強身健體。在池田町的建議下,“醬菜店”公司歷時兩年左右開發出了這款完全由池田大豆制成的、香甜美味的“豆奶酸奶”。

資料圖

“豆奶酸奶”的外觀和口感介於酸奶和豆腐之間。它既有大豆的香醇,又酸甜可口。使用的原材料是多種植於日本北陸地區的優質大豆。據悉,該酸奶由福井縣特有的植物乳酸菌制成,有望在提高人體免疫力、改善過敏症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價格方面,100毫升的瓶裝“豆奶酸奶”為158日元。池田町的池田車站以及福井市的農產品專賣店“KOPPOI屋”購買。公司負責人表示,希望那些想要品嘗美味大豆或者對發酵食品感興趣的人可以喜歡這款“豆奶酸奶”。(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