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縣補貼旅游勝地提升完善入境游軟硬件環境

2017年10月20日15: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0日電 據日本《福島民報》報道,為促進海外游客的來訪,日本福島縣將對境內的溫泉地、主要旅游目的地從軟件硬件兩方面給予財政支持,縣內主要旅游目的地將享受“軟硬福利”。這是福島縣在本月12日通過了由14個旅游協會提交的提振入境游項目所透露的信息。

在“軟福利”方面,福島縣將全額承擔“軟福利”經費,包括設計吸引海外游客的體驗方案、制作觀光地圖以及在海外旅游宣傳所產生的費用﹔在“硬福利”方面,福島縣將最多負一半的費用,用以建設景區的無線通信(WIFI)設施、制作由多種語言構成的宣傳板等。

福島縣東山溫泉(資料圖)

為招攬游客,位於會津若鬆的東山溫泉觀光協會將開發一款武士體驗項目,並充分利用藝伎文化展開海外宣傳﹔位於福島市的土湯溫泉觀光城市建設協會將培養釣蝦體驗項目的導游。

目前,福島的海外游客主要鎖定在泰國、我國台灣地區。面向這些潛在客戶,福島縣還將制作VCR宣傳福島的風光、溫泉、文化、美食等。

福島縣的土湯溫泉(資料圖)

雖然前往福島縣旅游的外國游客在增加,但福島依然面臨著改善旅游接待環境和提高吸引力的重任。為此,福島縣本年度的一般預算多達1億1千萬日元。

針對員工在幾十人以上的中大型旅館,日本觀光廳做過一項調查,結果顯示,2016年福島縣的海外游客達7萬1260人次,仍未恢復到2011年日本大地震和福島核電站事件之前的水平。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