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利用ETC2.0系統精准找對策 遏制外國游客租車出游事故多發勢頭

2017年10月26日09: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26日電 據日本《Travel Voice》報道,為預防訪日外國游客在日本租車出游時發生交通事故,日本國土交通省近日在新千歲機場、中部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福岡機場、那霸機場周邊進行了事故多發點精准測定實驗,並制定相應的系列措施。

資料圖

在征得訪日游客同意之后,使用車內搭載的自助收費系統“ETC2.0”收集踩急剎車的地點和行駛路線等數據,以此推測外國游客駕車易出交通事故的地點。然后在事故易發地採取有針對性的改善措施,如設置彩色、圖表樣式的交通標志,樹立多語言警告牌,或是在租車店內放置宣傳手冊等。

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供的數據,2011年至2015年,採用租車出行方式的訪日外國游客增加到了原來的4倍,整體上傷亡事故雖然呈現下降趨勢,但交通事故發生率卻呈上升的趨勢。其中,2014年到2016年3年間,沖繩發生的包括車輛損壞在內的外國人租車事故驟增了2倍。(編譯:姚研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