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尋找最佳民宿監管措施 住宅區民宿最高天數或限制在60天內

2017年10月31日14: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0月31日電 據日本《京都新聞》報道,規范民宿經營的的“民宿新法”《住宅宿泊事業法》將於2018年6月正式實施。在此背景下,為找到符合當地實情的民宿監管條例,京都市25日召開了了專家學者研討會。

按照去過法律規定不允許開設賓館、旅館的“住宅專用地區”經營的民宿,為防止民宿影響居民日常生活,會議提出,在這樣的居住專用區域的民宿僅允許在旅游淡季的1-2月份經營60天左右。

京都市街景(資料圖)

研討會上,大會上還提出了房東同住型的民宿、管理者就在附近的町家民宿不受60天上限的限制。

按照“全國版”的民宿新法,民宿全年營業時間上限為180天,且都道府縣和地方自治體可依據當地實情來制定條例縮短營業天數。

針對民宿入住者本人的身份信息登記,會議提出了兩個方案,一是現場確認身份信息,二是在特殊情況下可以視頻確認。對於沒有房東的民宿,會議提出要能保証盡快民宿附近派駐管理公司,或有向自治協會以及附近居民說明情況的義務。

京都市一居民在家門口張貼勿擾告示(資料圖)

會議主席、京都府立大學教授宗田好史表示,京都市是世界文化遺產之都,游客眾多,希望民宿具備與酒店同等水平的安全保障措施,若不明確這一點,會利誘更多的民居漸漸走向住民宿經營的方向。

為了找到最佳的監管措施,京都市將在下月繼續召開第三次民宿監管研討會。(編譯:姚研﹔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