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說一種梨葉抗氧化能力強

華義

2017年11月07日08: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研究說一種梨葉抗氧化能力強

新華社東京11月6日電(記者華義)日本鳥取大學的研究人員說,鳥取縣特產的一種梨葉抗氧化能力是一般茶葉的3倍,由此開發出的“梨葉紅茶”可能具有一定保健功效。

日本鳥取縣特產一種名為“20世紀”的梨,但由於人口老齡化,種植面積在縮小。為了振興當地梨業經濟,鳥取大學的研究人員將目光投向了梨葉。

據《日本農業新聞》網站6日報道,新研究發現,這種梨葉含大量具有抗氧化作用的二咖啡酰奎寧酸、具有美白效果的熊果苷以及有助預防癌症的綠原酸。過去有一些研究認為,抗氧化物質有助抵抗癌症、衰老以及一些疾病。

此前缺少關於梨葉成分的研究。本次研究還比較分析了桃樹、枇杷樹、柿子樹等植物的葉子,發現這種梨葉的抗氧化成分明顯更高,過去有研究顯示茶葉具有抗氧化作用,而新研究說這種梨葉的抗氧化能力是一般茶葉的3倍。

研究人員開發出了能夠保留這種梨葉有用成分的處理方法,他們還和當地茶葉企業合作,希望能研究出類似紅茶的梨香茶,作為當地的新特產。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