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安倍夫人"糗事" 在特朗普夫婦面前縱情獨酌

2017年11月14日09:13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媒揭安倍夫人"糗事" 在特朗普夫婦面前縱情獨酌

  

資料圖:安倍昭惠與梅拉尼婭

  海外網11月14日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11月3日開啟了其上任后的首次亞洲之行,並於11月5日至7日訪問了日本。在特朗普訪日期間,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也“盡地主之誼”,陪同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婭進行了各種參觀活動。日媒指出,同樣作為“第一夫人”,安倍昭惠和梅拉尼婭卻截然不同。

  據日本news postseven網站報道,安倍昭惠自稱“家庭內在野黨”,原因是她時常進行批評丈夫的政治活動,並“以此為樂”。而作為首相夫人,什麼事情都要插手肯定會帶來“災難”,森友學園丑聞就是一個例子。

  另一方面,梅拉尼婭夫人幾乎不會插手政治事務。梅拉尼婭一直忙著照顧11歲的兒子。她每天都會接送兒子上學,甚至為了兒子的教育過著同丈夫分居的生活。她自己也反復強調,兒子才是她生活的重心,其他都是第二位的。

  據日本首相官邸知情人士透露,據說梅拉尼婭夫人同各國首腦夫人見面時,談話的中心都是圍繞著孩子的教育問題。而安倍昭惠因為膝下無子,更加注重女性如何在社會上扮演更加活躍的角色等問題,據說安倍昭惠十分欣賞奧巴馬的夫人米歇爾。所以,安倍昭惠和梅拉尼婭本來就是“話不投機”的兩個人。

  喜歡走在(安倍)前面的安倍昭惠和走路時會從特朗普身后退2、3步的梅拉尼婭差別竟如此之大。今年2月份,安倍夫婦訪美時,曾同特朗普夫婦一同進餐。由於特朗普認為喝酒傷身,於是滴酒未沾,梅拉尼婭也同樣未喝。安倍因為患潰瘍性大腸炎,過去幾乎不喝酒。

  該首相官邸知情人士稱,安倍昭惠“斜眼”看著3人,不管是白酒還是紅酒,自己一杯接著一杯地喝了起來。特朗普夫婦似乎有些詫異地看著她,梅拉尼婭甚至忍不住小聲抱怨,在這麼重大的場合,連作為“主角”的丈夫都沒有喝,自己卻喝得起勁,醉了怎麼辦?在晚宴上,對待喝酒一事要有所節制,這是社交圈子的禮節之一。安倍昭惠也感受到了周圍的眼光,心裡或許有些生氣。

  據日本某全國性報紙的記者透露,“據說,安倍昭惠曾在梅拉尼婭面前滔滔不絕地講自己喜歡的K-POP(韓國流行音樂)歌手。而梅拉尼婭夫人反問道,‘你作為一個日本人,為啥開口閉口都是韓國的事情呢?’對此,安倍昭惠隻剩下苦笑。”

  據此前報道,2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妻子安倍昭惠一同訪美時,梅拉尼婭也扮演了“第一夫人”的角色,陪同安倍昭惠在佛羅裡達參觀了森上博物館和扶桑花園。(編譯/海外網 鞏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