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四大私鐵公司4月至9月悉數實現盈利

2017年11月15日13: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5日電 綜合日本《SankeiBiz》報道,日本關西地區的4大私營鐵路公司13日都公布了2017年4月至9月這半年的合並結算報表。隨著訪日外國游客的增加,除了惠及各大私鐵公司的鐵路主業以外,也對酒店和商店帶來了商機,四家公司在這六個月內都實現盈利。

阿倍野Harukas(資料圖)

由於大阪新地標“阿倍野Harukas”的近鐵百貨店總店的免稅業務順風順水,有力助推了近鐵控股集團整體業績。這6個月的銷售額同期比增加2.5%達6060億日元,營業利潤增加10.4%達356億日元。

阪急阪神控股集團的職業棒球、寶塚歌劇團等娛樂業務助推了業績,旅游業務表現也不俗,實現了收入利潤雙豐收。

由於前往京都方面的訪日外國游客的帶動,京阪控股集團的銷售額增加1.8%達1437億日元,刷新歷史新高。

連接關西國際機場與大阪市中心的南海電氣鐵道公司的利潤增加5.4%達101億日元,而不動產業務收入減少拉低整體業績,銷售額減少1.8%達1082億日元。(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