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展開海上聯合軍演 裡根號航母戰斗群參與

2017年11月16日13:3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美日展開海上聯合軍演 裡根號航母戰斗群參與

  圖為裡根號戰機日前與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演習。

  海外網11月16日電 美國海軍將於本月16日至26日,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展開年度海上聯合演習,美方將出動裡根號航空母艦戰斗群參與。與此同時,美軍完成在日本部署16架F-35B隱形戰機。

  據香港東網報道,美國海軍周三(15日)宣布,在名為“2017年度演習”的美日海上軍演中,美方將派出約1.4萬名官兵。至於參演的美國軍艦,包括航母裡根號、神盾驅逐艦斯特蒂姆號、馬斯廷號及查菲號,上述軍艦日前才完成美軍3艘航母的共同演習。今次的美日海上演習將在沖繩附近一帶水域舉行。

  日本防衛省則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3架F-35B,周三飛抵山口縣岩國基地,意味美軍完成在該基地部署16架F-35B的計劃。F-35B擁有短距離起飛及垂直降落的能力,具備隱形能力及高性能的雷達。此外,美軍正從神奈川縣厚木基地,轉移61架航母艦載機至岩國基地。當有關轉移行動於明年5月完成后,岩國基地的規模可媲美沖繩縣的嘉手納基地,同屬美軍在遠東地區的最大級別航空基地。(綜編/海外網 孫蒙)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