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在日本加碼推出新型出租車JPN TAXI 市場評價高但存在價格門檻

2017年11月21日10:5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1日電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豐田東日本公司積極向市場投放新型出租車“JPN TAXI”的背后,也隱藏著日本社會老齡化的加劇及日本入境游的興旺。

豐田出租車佔有著8成左右的日本出租車市場份額,生產的新型出租車改良了原有車輛的結構、提高了油耗性能。

豐田新型出租車“JPN TAXI”(資料圖)

豐田公司希望盡快在全國范圍內普及新型出租車,雖然日本東北地區的出租車公司也紛紛表示支持,但是就目前來看,普及新型出租車依然還存在不少門檻。

日本磐城市的出租車公司之前購入了一台新型出租車,本月又加購了四台。公司的車輛調度負責人表示,常常有人向公司咨詢新型出租車,如果新型出租車能夠更多的出現在人們的眼前,應該會有不錯的反響。此外,仙台市出租車公司的負責人也對增添了安全設施的新型出租車給予了不錯的評價,新車型既可以減輕司機的駕駛負擔,還能減少事故的發生。

然而,新車型的普及最大的障礙就是價格問題。標准型“JPN TAXI”新型出租車的價格是330萬日元左右,比當前的舒適型出租車還要貴100萬日元。對於東北地區的小規模經營者來說,難以承擔如此高昂的費用。豐田汽車公司擬於明年1月份停產舒適型出租車,但頗具諷刺意味的是,舒適型出租車的訂單卻在持續增加。一些經營者表示,出於經營方面的考慮,不得不選擇相對便宜的老款出租車。

豐田新型出租車“JPN TAXI”(資料圖)

此外,普及新型出租車的關鍵措施在於發放財政補貼款。日本國土交通省建立了出租車通用設計(UD)認証制度。通過認証的公司每家可以獲得最高60萬日元的補貼款。此外,東京都還將對通過認証的經營者再追加60萬日元的補貼款,旨在為東京奧運會做准備。東北運輸局還表示,除東京都以外,札幌市等11個行政區也都各自建立了補貼款制度,但是東北地區還未著手建立。

對此,仙台市東北包租轎車•出租車聯合會的會長認為,地方經營者的財務狀況十分嚴峻,希望東北的地方自治體也設立政府補貼預算,以此促進新型出租車的普及,為老年人帶來優質服務。(編譯:信帥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