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撞船”驅逐艦今年5月曾異常接近商船

2017年11月22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美“撞船”驅逐艦今年5月曾異常接近商船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日媒21日報道,美國政府相關人士及其他來源透露,今年6月在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近海與集裝箱船相撞的美國海軍宙斯盾驅逐艦“菲茨杰拉德”號,在事故發生大約一個月前曾在長崎縣佐世保近海因失誤而異常接近商船。

  今年6月,美國海軍宙斯盾驅逐艦“菲茨杰拉德”號在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近海與集裝箱船相撞,造成7名美軍士兵死亡。圖為發生碰撞后的“菲茨杰拉德”號。

  報道稱,美國海軍本月1日公布的相撞事故報告中,提到“菲茨杰拉德”號在“5月中旬曾發生伴有相撞危險的過失”。雖然具體情況不得而知,但當局者透露稱,地點是在長崎縣佐世保海域,對方為商船。美海軍報告批評稱,“(出錯之后)干部未查明根本原因,並未努力改正。”

  另一方面,報告指出了今年6月伊豆半島近海的相撞事故的原因,一是當班船員沒有把握集箱貨船的准確位置,未能及時認識到有相撞的可能性﹔二是發生了相撞事故的船體右舷沒有崗哨等。

  日本市民團體聯合代表、律師吳東正彥等人在報告發布后於21日向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提交了請願書,指出“核動力航母和核潛艇等也有可能發生人為失誤造成的相撞或觸礁事故”,認為應該要求美方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菲茨杰拉德”號目前停靠在橫須賀基地。為進行全面修理,預計於近期由重載船搬運至美國的造船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