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七艦隊一運輸機在日本沖繩海域附近墜毀

2017年11月23日0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第七艦隊一運輸機在日本沖繩海域附近墜毀

  中新社華盛頓11月22日電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2日發表聲明稱,一架載有11人的C2-A“灰狗”運輸機於當地時間22日下午2點45分左右墜入日本沖繩附近海域,目前8人獲救,3人失蹤。

  第七艦隊聲明稱,這架軍機是從日本岩國起飛,飛往正在菲律賓海域執行任務的“羅納德·裡根”號航空母艦。聲明稱,“羅納德·裡根”號在菲律賓海域與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這架C2-A運輸機執行的是常規任務。

  第七艦隊稱,已經獲救的8個人已被送往“羅納德·裡根”號進行醫療救治,目前情況良好。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仍在繼續搜救失蹤的3人。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今年以來,美國海軍艦隊在太平洋海域接連出事。6月17日,“菲茨杰拉德”號驅逐艦與一艘菲律賓貨船在日本橫須賀港附近水域相撞,造成7名美軍士兵死亡。8月21日,“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在新加坡附近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造成10名美國海軍士兵死亡。

  鑒於連續發生事故,美國海軍今年8月曾一度暫停在全球范圍的行動,並對第七艦隊進行全面審查。不久,第七艦隊司令約瑟夫·奧庫安被免職。

  總部位於日本橫須賀港的第七艦隊,是美國海軍最大的海外艦隊,擁有2萬名士兵、50至70艘艦船和潛艇、140架飛機。(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