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機墜海3人失蹤 發動機問題或為事故肇因

2017年11月23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美軍機墜海3人失蹤 發動機問題或為事故肇因

  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22日下午,美國海軍一架C-2運輸機在沖之鳥礁西北約150公裡處墜海。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稱,機上共搭載11人。日本防衛省表示,有8人獲救,3人或失蹤。

  據報道,這起事故發生在下午2點45分左右,出事飛機是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羅納德·裡根”號的一架艦載機。美海軍第七艦隊稱,這架飛機在飛回“羅納德·裡根”號的途中墜落。

  事故發生后,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多艘護衛艦和美國海軍一同展開搜救。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稱,美方認為墜機“原因可能是發動機出了問題”。機上沒有日本自衛隊隊員。

  報道稱,這起事故發生時,日本海上自衛隊正與美國海軍進行“海上自衛隊演習”,“羅納德·裡根”號也參加了演習。尚不清楚出事的C-2運輸機是否曾參演。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