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舉行九州山口沖繩地區中文教學研討會

2017年11月27日10: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7日電(吳穎)初冬季節,2017年度九州山口沖繩地區中文教學研討會日前在福岡的西南學院大學成功舉行。

本屆研討會由日本九州福岡縣的北九州市立大學、西南學院大學、福岡大學、九州產業大學、久留米大學以及大分縣的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孔子學院、別府溝部短期大學、長崎縣的長崎大學、山口縣的下關市立大學、梅光學園大學等中文教師,還有來自沖繩縣的名櫻大學和北海道的北星學園大學等院校的教師參加。

研討會主題以“充電”為主,首先觀摩了中國電影《驢得水》和《乘風破浪》,並展開了熱烈的討論。《乘風破浪》講述了一次撞車事故,昏迷的賽車手徐太浪意外遭遇時光倒流,回到了自己出生的前一年。賽車手代表闖世界的一代人,年輕人為理想而拼搏。其后,與會的中日兩國教師對於日本“五星獎—中文比賽”的今后發展等事宜深入交換了意見。

本屆研討會由日本“五星獎”中國語教育推進會、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孔子學院和九州“高中研”聯合主辦,並獲得了中國駐福岡教育室的后援與支持。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