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本政府表示強烈抗議

2017年11月29日15:5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朝鮮發射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本政府表示強烈抗議

  人民網東京11月29日電(許永新)29日,日本政府發布消息稱,朝鮮在日本時間29日凌晨3點18分左右,從朝鮮西岸發射導彈,經過約53分鐘時間飛行約1000公裡后,在凌晨4點11分左右,落入日本青森縣西部約250公裡處日本海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

  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對記者表示“(此次發射的導彈)高度遠遠超過4000公裡,可能是歷來高度最高的彈道導彈,可以認為是有相當能力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

  朝鮮發射導彈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外務大臣河野太郎、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到首相官邸收集信息。小野寺五典稱“有可能為多彈頭,將進行認真分析,目前認定數量為一枚”。據了解,朝鮮上次發射導彈是在9月15日,當時導彈落入北海道襟裳岬以東約2200公裡的太平洋海域。

  凌晨4點左右,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緊急會見記者時強調“對屢次進行挑舋的行為決不能容忍,向朝鮮提出強烈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將同菅義偉、河野太郎、小野寺五典還有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一道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抓緊收集具體信息。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