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友好交流代表團(第三批)開啟訪日之旅

2017年12月01日08: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大學生友好交流代表團(第三批)開啟訪日之旅

  新華網東京11月30日電(記者 彭純 方藝曉)“日中植樹造林國際聯合事業”中國大學生友好交流代表團(第三批)(以下簡稱“交流團”)歡迎晚宴29日晚在東京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胡志平、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中國·蒙古第一課地域調整官中原邦之及相關團體代表出席。

  中原邦之在致辭中介紹,“日中植樹造林國際聯合事業”以植樹、環保、防災、促進對日理解等相關活動為特色。本次交流團的活動內容以環保、防災為主。來自中國不同省份的交流團成員將分別訪問各自省份的對口友好城市——日本埼玉縣(山西省)、島根縣(吉林省)、香川縣(陝西省)、山口縣、和歌山縣(山東省)。他說:“地區交流和青少年交流是中日交流的基礎,也是寶貴財富,期待通過這次訪問能進一步加深中日友好城市間的交流。”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中國·蒙古第一課地域調整官中原邦之在歡迎晚宴上致辭。新華網記者方藝曉 攝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胡志平致祝酒詞。他說:“希望大家能學習日本在環保、防災方面的先進經驗,促進國內相關事業的發展。也希望大家以此為契機,將來致力於中日友好交流事業,為兩國友好做出貢獻。”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胡志平在歡迎晚宴上致辭。新華網記者方藝曉 攝

  代表團團長、中日友好協會副秘書長王佔起表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間,未來在青年。希望交流團能利用這次機會與日本的同齡人相互學習、共同進步、積極行動,為中日友好做出貢獻。”

  中日友好協會副秘書長王佔起在歡迎晚宴上致辭。新華網記者方藝曉 攝

  來自山西科技大學的學生代表毛宇說:“這次學習非常難得,我很想把在日本看到的、學到的帶回國內,傳遞給我身邊的朋友們,我相信將來我們也會做得一樣好,甚至更好!”來自山東青島科技大學的學生代表韓威表示,希望此行能結識到日本朋友,加深對日本社會和中日關系的認識與理解,今后願為中日友好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此次歡迎晚宴由日本公益財團法人日中友好會館、一般財團法人日本國際協力中心、公益社團法人青年海外協力協會共同主辦。11月28日至12月4日,來自中國山西省、吉林省、陝西省、山東省的250名大學生及研究生代表將應邀訪問各大城市,參訪當地大學,與當地師生進行面對面交流,參加日本相關專家學者環保、防災講座並參與植樹造林等公益活動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