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武術太極拳高手東京聯袂獻藝

2017年12月04日08:3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日武術太極拳高手東京聯袂獻藝

  新華社東京12月2日電(記者華義)為紀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12月1日晚,來自中國和日本的頂尖武術和太極拳選手在東京聯袂獻上一場精彩的武術太極拳表演,受到現場約1500名觀眾熱烈歡迎。

  本次前來日本演出的中國代表團陣容十分豪華,包括很多拳術、劍術、刀術全國大賽及國際大賽冠軍選手。日本武術隊總教練孫建明也帶來日本頂尖的武術和太極拳選手。當晚的表演包括雙人太極扇、集體詠春拳、形意拳、集體太極劍等多種太極拳和武術項目。

  演出結束后,日本觀眾荻野綠對記者說,演出十分精彩,能親身體會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歷史,相信這樣的交流活動會成為中日兩國民間交流一股強大的力量。

  中國代表團團長、中國著名武術家吳彬說,這次表演不僅是一場高水平的武術技藝展示,更促進了中日兩國人民情感交流。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際,兩國選手的聯合演出體現了中日文化體育交流的重大意義。

  孫建明說,自己30多年前來日本時,沒有多少日本人知道太極拳,而現在日本的太極拳愛好者約有200萬人,他深感有責任繼續在日本弘揚中國的傳統文化。

  據悉,武術太極拳表演接下來還將分別在名古屋和兵庫縣各舉行一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