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任務 裡根號核動力航母返回日本橫須賀基地

2017年12月05日08: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結束任務 裡根號核動力航母返回日本橫須賀基地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日媒報道,本月4日,部署在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位於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核動力航母“羅納德 裡根”號,結束了近3個月的長期航行返回該基地。

  資料圖:美國航空母艦“裡根號”。中新社記者 洪少葵 攝

  該艦9月出港后在周邊海域執行警戒任務。它此前還與另兩艘航母組成罕見的三航母集結之勢,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等開展了聯合訓練。

  在“羅納德 裡根”號的甲板上,船員們一字排開,家屬們在碼頭等候航母返航。航母靠岸后,艦長邁克爾 唐納利上校在基地內接受採訪就聯合訓練稱“一直在尋找多艘航母參加的演習機會”,強調這是常規任務的一環。

  執行完與“羅納德 裡根”號的任務的艦載機中,FA-18戰斗攻擊機等約30架飛機的據點從厚木基地(神奈川縣)轉移至了岩國基地(山口縣)。另一方面,11月22日,一架艦載運輸機在東京沖之鳥島西北方的公海上墜落,3人下落不明。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