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相繼曝出明年軍事計劃 將給各自軍隊下重碼

2017年12月06日09:12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韓相繼曝出明年軍事計劃 將給各自軍隊下重碼

  海外網12月5日電 12月4日,美韓兩國空軍開始進行代號為“警戒王牌”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半島局勢緊張氣氛加劇。5日,日本和韓國相繼曝出明年的軍事計劃,兩國可謂都給各自的軍隊下了重碼。

5.png

  JASSM-ER導彈資料圖

  日本:有意部署巡航導彈 打擊中遠程目標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日本政府有意從明年的國防預算中撥出一部分,用來購置高精航空導彈。

  據該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將額外耗資,研究在F-15戰機上部署美國JASSM-ER高精度巡航導彈的可能,該導彈能夠命中距離1000公裡的目標。另外,日本富士電視台還稱,政府有意購買挪威的聯合攻擊導彈(JSM),這些導彈可部署在F-35戰機上,並且可命中距離達500公裡的地面目標和船隻。

  報道稱,日本將在明年4月開啟的新國防預算框架下研究採購的可能,購買導彈的資金暫時未被列入項目,但政府可能會為此撥調額外的資金。

  不過,根據日本憲法,日本自衛隊隻可擁有射程不超過300公裡的防空及防艦導彈。若日本真的購買中遠程導彈,勢必引起爭議。

  圖源:韓聯社

  韓國:組建武裝無人機作戰部隊 偵查與攻擊目標

  據《韓國先驅報》報道,韓國軍方明年將設立一個武裝無人機作戰單位,韓陸軍將其稱為“dronebot”,即“無人機”與“機器人”的組合。

  韓軍官員稱,“陸軍計劃建立一個專門的組織來牽頭無人機部隊的發展,軍隊將建立一個標准化平台,按照不同的作戰功能來拓展無人機項目”,“明年我們就將建立一個武裝無人機作戰部隊,它將成為戰爭中的‘游戲改變者’”。

  該官員稱,這個無人機作戰單位將負責對敵方的導彈發射地等核心位置進行偵查,一旦出現意外情況,大批武裝無人機將集體對目標發動攻擊。

  各國紛紛在軍事力量上“下重碼”、“秀肌肉”的情況下,半島籠罩在戰爭的陰霾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月4日曾表態,當前朝鮮半島局勢高度敏感,我們希望有關各方多做有利於局勢緩和的事,避免相互刺激。(海外網 楊佳)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